Nuffnang code

Sunday 12 January 2014

2013-12-31 [Info] 教你从right issue附加股中“偷”点人家的钱 MBSB实战个案 + 如何购买附加股

source: [第一天投资理财日记]


教你从right issue附加股中“偷”点人家的钱 MBSB实战个案 + 如何购买附加股

很多人听到附加股什么的又要付钱了都会一拨冷汗,不过如果觉得此股有潜质的话,卖掉又可惜,买入又不是,弄到头昏脑胀,今天我就要跟大家探讨一下到底怎么借着这个附加股混点“着数”~.~

在不久前MBSB推出了附加股计划,在此我借着这个案例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做法。在分享前先仔细的把资料列明以方便没有留意此股的朋友可以更清楚来龙去脉。

我的持股:17500股
附加股:每2股可以用RM1.65的价格购买1股

好了继续分享,一如往常我通常会卖掉一点以免弄个ODDLOT出来(鉴于我是用NOMINEE,所以不能APPLY 超过我自己的RIGHT,所以我通常会卖掉一点来达到无ODDLOT的状况,然后也可以借着这样来达到我不用付出那么多钱认购,所以这次我AIM到一个机会,卖掉3500股,得到的钱只要补贴一点就刚刚好可以认购了。

而终于到了EXDATE,母股价格调整到了RM2.33,然后有升有跌啦,然后就到了今天这个局面,聪明的网友们,你们要怎么从这么一个情况获利呢?

持股:14000股
OR: 7000股

如果今天的价格是如下图那般,你到底要卖掉OR赚点钱呢还是卖掉母股呢?如果是你,你又会怎么做呢?
当然,我那么得空拍摄上图的时候,因为我已经完成了“偷”掉人家数百块进自己裤袋了,而我“偷”东西的证据就在下图。



看明白了吗?是不是忽然焕然大悟,原来这样就可以偷掉人家数百块了吧~。~

什么?不明白吗?简略一下吧~
你看上图买卖的列表,这样白白要送我钱我都不拿我不是很笨?
如果你马上卖完140LOT母股在2.23并且马上买入140LOT0.53的OR,不是白白赚了数百块咯~
假设你的水钱是0.1%的
你卖完母股共获得31147.41
然后你买入OR共7438.23
所以你手头现金=23709.18
而你需要买入附加股14000股RM1.65=23100
看到吗?就这样白白600块就被你“偷”了回来了啊,那么大只蛤蟆随街跳都不捡还等几时呢?
很多时候由于大家都想免麻烦而把附加股卖掉然后直接买母股,这导致我们这些喜欢捡便宜的投资者有机可乘,所以一般上普通的公司,附加股一定会比母股低几分钱,反正我都有7000股要认购,那么干脆拿掉市场送的几百块当成是办理附加股的费用咯(话说我的附加股都是拨个电话叫人家搞定,20块不就给他咯,省麻烦,自己跑去银行排队等时间和汽油都亏给他了,况且又麻烦)

所以总结一下,股数小,直接卖掉OR用那笔钱买母股,因为与其跑来跑去时间汽油金钱BANKDRAFT等都浪费掉了,跟你直接在市场买入所花费相差不远。

股数稍大呢,就可以用上面的办法,偷偷的从市场偷回数百块出来吧^^,学到功夫了吗?学到的话右上角的LIKE“识做”啦,哈哈(说笑)^^

在这里顺便详解一下,如何购买附加股(MBSB)
首先在EX DATE前拥有股票,在EXDATE后数天,你就会看到mbsb-or出现在你的组合啦,然后等待大约1星期(差不多在or停止交易后1-2天),你就会收到由证券行寄来的信函了(注意,如果你完全没母股而从市场购买OR的话你是收不到的哦,那么你就要上网下载或直接到证券行拿),填妥FORM后,然后就要到银行买BANK DRAFT噜(
有些银行是rm2.5有些是5块)。。。。。你可以到Hong Leong Bank, Public bank, CIMB Bank, Maybank, RHB Bank,Am Bank 或其他你知道的银行购买,然后到邮政局寄挂号信就行啦,记得粘上一张10块钱的Malaysia Revenue Stamp哦 (stamp duty),你也可以一直打电话确保证劵行有收到你的文件哦^^

如果有在市场多买的mbsb-or,在你收到的form里有一个他帮你填好的数目,你割掉改成你的数目然后签名在旁边,我你卖蛇是叫我这么做的,但是后续是他follow up,你也可以尝试问下你的你卖蛇看看~。~

我时常主张的想法是投资并不是死死抓着股票不放,我们应该

把握市场漏洞,建设自己钱包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已经被洗脑了,投机派的人就时常买卖来赚钱,投资派的就死死抓着不放,其实这么一个错误的想法很多人已经被巴菲特洗脑了,因为巴菲特那些书籍,全部都是其他人代写的,你认为他们能写得出巴菲心里的那种绝招吗?如果他那么厉害完全弄懂了,那么现在写书的就是其他人,题目为【为巴菲特写秘籍的书写员的亿万富翁过程】。或许巴菲特真的是死死抓着他的股票不放,但是其实他不是不想放,他是不能放,如果他无端端丢数十亿的股票出来,不崩盘才怪,而我们则没有这个隐忧,其实我很久以前就说过巴菲是大投机家,或许有机会我又用这个当题材吧~。~

这方法也适合利用在有Discount的Warr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