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code

Sunday 25 May 2014

2014-04-08 [Info] 新手如何开始买股票

source:[我的投资之路]


新手如何开始买股票

想要在马来西亚买股票,对于股票新手来说你可能有不少疑问或问题。那么我们该从哪里开始呢?首先,你需要拥有两个户口,一个是CDS(Central Depository System) Account,就是电子储存股票的户口,另外一个就是股票交易Trading Account户口了。每间证卷行的股票交易Trading Account户口收费都不一样,有些是免费。

接下来你可以选择开Direct Account或是Nominee account。Broker都有提供开Direct Account这种服务。当你开了Direct account后,你买了的股票将会放上你的大名,也就是说该公司会知道你是他们的股东之一。至于股息,公司会直接寄支票或直接进银行给你。如果你要公司把股息进到银行户口就需要申请电子股息。如果公司要发附加股,凭单等,你需要自己去办手续(填表格,买Bank draft等),全部要亲历亲为。在这个户口的股票注册拥有人和受益人的是户口拥有人。

你也可以选择开Nominee Account,一般的银行都有提供这种服务。你买了的股票将会放上银行的名义,可是是benificial to你的大名,也就是说该公司并不知道你是他们的股东之一。至于股息,公司会寄钱给银行,然后银行转账进你的交易户口,不过银行会收一些费用。如果公司要发附加股,凭单等,银行会帮你搞定,你只需要付少许的费用,不必亲历亲为。在这个户口的股票注册拥有人是该securities;不过受益人的是户口拥有人。


不论是Direct Account或者是Nominee Account,你都可以从网上买卖股票。一般上通过网上买卖股票的费用比较便易。完成了以上步骤后,你就可以汇钱进你的股票户口开始你的股票买卖了。买卖股票的费用包括了Broker fee, Clearing fee 和stamp duty fee。现在最低交易股票的数量是1 lot=100 share。当你完成一宗交易后,你会收到一份Contract notes。Contract notes将会记录你买卖股票的一些资料以供你查阅。

看完了以上的步骤后,相信你对如何开始买卖股票应该有了一定的概念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