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code

Sunday 25 May 2014

2014-04-14 [ ][ ] 神奇的科技力量改变了世界,你感受到了吗???大马16支科技股逐个看!

source:[H@rryの涂鸦笔记本]


神奇的科技力量改变了世界,你感受到了吗???大马16支科技股逐个看!

100年前的科技跟现在相比可说是日新月异,现在秒科技每分每秒都会有新的发现,新的发明产生。科技的力量对我们来说是如此之神奇又遥远,但是它总是静悄悄地渗透和改变我们的生活。现今美国的四大科技公司分别是APPLE, GOOGLE, MICROSOLF 以及FACEBOOK.4间公司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也改变了这个世界。
APPLE – 没有了苹果,Smart Phone智能手机可能会延迟多少年变得普遍??现在Ipad, Ipod, I-phone, I Mac 以及成为科技达人们的最爱。一粒被咬掉的苹果改变了世界。

GOOGLE – Facebook看过一个笑话,大学生毕业的时候最感谢的竟然是GOOLGE.其实我非常同意,因为我大学的好多Assiginments都是靠Google找资料。现在工作之后,我还是每天要用Google Search, Blog用的照片也是在Google Image找到,以及其它等。

MICROSOFT – 全世界有多少人的电脑在用着Window, 用着Microsoft office, 你就知道它有多重要了。从小用电脑就是用微软的操作系统,到现在工作还是。它改变了整个时代。

FACEBOOK –成立短短的10年,用户已经超过了13亿,也就是1.3Billion.我本身也是Facebook的忠实拥护者,玩游戏,分享照片,联系朋友,没有了它,生活将会变得不自在。你是否有一样的感觉呢??


上个星期美国的科技股暴跌,让人不禁想起了2000年的科技网络泡沫,使到我开始担心熊市是不是要来了。还好今天马股指数也没有大幅下跌,只是小跌了1.13点。Harry在股市翻滚了1年又5个月,可是我一支科技股也没有买过。今天仔细在星洲日报一看,原来主板(Main Board)29支科技股,而创业板(Ace Board)60多支科技股。

我今天列出了其中的16间比较出名以及火红的科技股。其它亏损比较厉害或者无名的公司就被我无视了。
Harry科技股吹水分析:
  • 我对科技股真的是没有什么研究,所以就在这里列出一些数据。到时我相信一定有热心的朋友给我一些建议的。
  • 16支股当中,常常在报纸上看到的有MPI, GTRONIC, INARI, UNISEM, 以及GPACKET.还有最近价格上涨得十分恐怖的IDEAL.
  • 此外,16支股票只有5支的价格是超过RM1.00,其余全部都是“仙股“。而且发现创业版里面一半以上都是科技股,原因是什么我就知道了。等待前辈们帮我解惑。
  • 2012年16支科技股平局return 负5.87%, 2013年上涨67.8%,今年更是高达90.86.其实这份数据的水份是很多的,因为只列出不到20%的科技股。不过大家就将就将就吧.
  • 美国科技股大跌,我还在想马来西亚的科技股会不会也一样???暂时来看还是ok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