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code

Sunday 13 April 2014

2014-04-08 [FA][ ] 20间高股息股一次看个够

负利率时代: 3.5%以下的定存利率 vs 投资5% - 10%的高股息股票, 20间高股息股一次看个够!!



在百物都涨价的时代,唯一起不多的就是我们的薪水。所以大家都高喊钱不够用。加上马来西亚已经步入了"负利率"的时代,我们又应当如何去应对呢??

以下段落摘自《星洲日报》

大馬隔夜政策利率企於3%,商業銀行目前的存款利率介於2.75%至3.25%左右,以3.4%的通膨,大馬已經步入負利率時代,大馬35%的高儲蓄率,存戶的錢因為通膨而縮水。靠儲蓄老本過活的退休族,也面對“退休金”縮水的打擊。

所以很多人的存款以及退休金现在都处于岌岌可危的处境。如何摆脱通货膨胀,我认为其中一个方法就是投资以获得比通货膨胀的利率,这样才能慢慢走出负利率,低薪的困境。

把钱存放在银行,我们可以拿到固定的利息。而投资股票可则可以拿到股息。银行利息是固定的,但是公司派的股息会随着业绩的进步而提高,所以是存在着上涨的空间。不过前提是你必须投资到“五星级”的好股。

我在报纸上读到,很多人因为98年金融大风暴过后视股票如蛇蝎。因此也影响了很多年轻一代,认为投资股票很容易投资失败,然后输个精光。

其实股市里也有相对比较低风险,高股息的股票。但是其中的缺点就是股价的浮动比较少,当中最好的例子就是REITS(产业信托。当然也不缺乏一些高股息,股价涨幅也不错的好股,但这种公司是可遇不可求,遇到了就要抓紧紧了。


 今天我将会列出我的资料库里面20间股息高过与5%的高股息股。所以某些股可能没有出现在这里,请多多见谅。
 上列的图表是跟着最高股息的顺序排列。
 第二个图表现是在20支高股息股里,那几支股的涨幅是比较高的。

高股息股分析:

个别公司分析:
  • ACOSTEC - 今天上涨了很多,原因是因为公布了20仙的特别股息,周息率高达23.67%,真的是太恐怖了。根据水星的分析 - 这间公司是喇叭音响股,。盈利逐年下降,近来还有quarter亏了,上个财政年的业绩从去年全年的6.2仙(派息4仙)暴跌到今年的全年0.5仙,只赚0.5仙却突然在昨天宣布20仙的特别股息,这应该更像是资本回退,这种公司个人是不敢碰的。所以大家买进可要小心了。
  • MATRIX - Harry组合里的奶牛,我已经多次介绍过这间公司。股息在现在的高价也有8.96%,而且业绩以及盈利以自己节节高升。所以我会长期持有它,让它为我挤出更多的奶水(股息).
  • MAYBANK - 老虎银行是所以银行里面股息最高的公司。周息率为5.7%,我在期待它快快上到RM11就卖掉了,拖了这么久也不是办法。嘿嘿。。。
  • DLADY - 好对人都好喜欢的大奶妹,丰满又多股息。不过股价真的很高,而且今年的派发的股息比去年少了20仙,所以吸引力降低了那么一丝。不过好多网友都好喜欢它哦。
  • MAGNI - 美女也是很多网友们的心头好。良好的业绩报告,使到股价今年飙升了接近16%。而且股息还可以维持在接近5%,是为数不多的高股息,高capital gain的低volume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