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code

Tuesday 3 December 2013

2013-11-30 [Info] Bursa BTS2 (Bursa Trade System 2)

source: [雨文之投资.分享]


Bursa BTS2

Bursa Trade System 2

就简短的解释一下什么是BTS2。Bursa会更换新的Engine,就好像新款的iphone就用A7 chip,为了以后更顺畅和增强速度而设的。为什么需要那么多次的Testing?因为最重要引擎一定可以使用,如果引擎启动不到,那么根本整个都不能用。还有Recovery Center也要应付得到。

至于新的Functions,有两个,第一Dynamic Limit。

Dynamic Limit 是根据最后交易的价钱 +-8%,如果低于RM1的股,就是 +- 8仙。这个其实testing的时候真的很不顺利,一直要自己去制造Bid/Ask的排队,动不动就Outside limit,单就下不到。当然有些冷门股一做就超过8%的幅度,现在要下这种单就必须打电话,叫Bursa开Limit,说真,真的很麻烦,如果平时排爽,只为了有一天可以拾到便宜货的GTC order,就会因为超过8%,这个单就不能进去了。Daily limit还是保持30% 和30仙。不过,这个新的运作,就可以避免股价突然暴跌,或者下错单,这类的风险。

另一个就是 Stop Limit Order。

这个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Cornet 的system 早前就有了。很多国家都已经有stop limit。运作和期货的一样,对需要止损和技术面的股友们是一个喜讯。就是说,我们可以排卖低过最后交易价,一旦下到自己的想要止损的价钱,就会trigger出场。

无论如何,希望明日交易顺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