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code

Saturday 21 December 2013

2013-12-17 [Info] 富时综指与股票市场本周前瞻 – 2013年12月16日

source: [乐投资]

富时综指与股票市场本周前瞻 – 2013年12月16日

美国国会众议院上周四批准了两党达成的预算协议,从而使美国联邦政府在未来两年内免於关门,预料参议院在本周通过这项协议。
预算问题进展顺利令美国联储局将在本周宣布开始缩减QE规模的市场预期继续升温,投资者目前正在等待美国联储局本周将举行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密切关注美国联储局是否会宣布减缩QE规模,因此,区域股市走势预料维持谨慎,并影响本周马股走势偏向利空。即时本周美国的议息会议决定提早退场,马股将不会面对长期超卖状况,主要因为马股比其他东南业股市更具抗跌性,估计外资撤离速度将比其它股市低,并有望持续在本地基金组合的橱窗粉饰活动中受惠走杨。

富时综指上周五升6.48,报1840.35。
中国《弘历》红圈买入讯号是在11月19日出现,目前仍保持买入,多空王是在12月2日开始,显示牛气,12月10日,富时综指曾升至1846.92的高点,上周五收市是1840.35,离开高点差6.57。
目前股市焦点转向油气股及种植股,相信股市仍有上涨空间。
上周隆股的市场力度在周四只有44.02%,但周五又回到50.41%。
只要市场力度保持在50%以上,富时综指相信会在上升轨道前进。
美国股市上周五收盘涨跌互现,美国国会众议院批准了两党达成的预算协议,投资者等待本周将举行的美国联储局货币政策会议,关注美国联储局是否会宣布减缩QE规模。
道琼斯指数上涨15.93点,报15755.3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57,报4000.9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8,报1775.32。
美国国会众议院上周四批准了两党达成的预算协议,从而使美国联邦政府在未来两年内免於关门,预料参议院在本周通过这项协议。
关注是否减缩QE
**********************************
预算问题进展顺利令美国联储局将在本周宣布开始缩减QE规模的市场预期继续升温,投资者目前正在等待美国联储局本周将举行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密切关注美国联储局是否会宣布减缩QE。
美国参议院将在本周就任命珍妮叶伦(Janet Yellen)为美国储储局主席进行表决。
参议院将会在本周二的预算协议表决和本周三的国防授权协议表决后就叶伦的任命进行表决,这可能将任命表决推迟到美国联储局本周为期两天的决策会议之后。
叶伦的任命预料将很容易获得通过,她将成为美国联储局第一位女性主席。
美国媒体猜测出任美国联储局副主席的是费希尔。费希尔对2014年美国经济前景保持乐观态度。
他表示,“美国经济正开始以更快的速度增长,与6个月以前相比,人们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情绪已经有所减弱,形势略有好转。”
他认为,2014年全球经济状况却将变得更好。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投资组合管理人塞缪尔帕瑞克(Sanmil Parikh)上周四发布了2014年度世界经济前景报告,称新的一年将会是更好的一年。
他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预料,全球经济会在未来一年有2.5%到3%之间的增长。
他说,美国财政政策的紧缩接近尾声加上劳动力市场需求的稳定改善和更高的资产估值,可能驱动实体经济增长速度从目前的1.8%达到未来一年的2.25%到2.75%。
因准确预测今年美元兌欧元汇率下跌的高盛集团分析师托马斯斯托珀(Thomas Stolper),上周五对2014年美元汇率的走势做出了与市场普遍预期相反的预测。
市场普遍预期美元在2014年将成为最值得持有的货币,但斯托珀则认为美元在2014年将走软,美元兌欧元汇率将可能下跌到1.40美元水平,这将是自2011年10月以来第一次。
美日或出手干预汇率
****************************************
美元对日圆汇率升至5年多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和日本中行本周可能会作出干预。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报告称,11月份美国批发价格连续第三个月有所下降,主要由于能源价格下滑。
在接受国际货款人的救助来避免破产3年以后,爱尔兰已经正式结束了紧急救援,这是欧元区解决债务危机的一个里程碑,自从接受来自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紧急救援后,爱尔兰已经通过削减开始和提高稅收来重新平衡经济,并满足了每月850亿欧元救援计划所要求的各项目标。
我国分析员普遍认为美国的超宽松政策(QE)预料将在明年首半年退场,但我国有能力消化外资撤出的风险,股市更不会遭受重大冲击。
QE退场,肯定会引起外资撤出新兴市场,包括大马,但我国的稳健基本面强,股市有庞大本地基金撑场,外资参与率不算高。
丰隆投行研究说,马股大户多是本地基金,且资金充沛。
分析员说,“在外资流出的同时,本地基金管理公司购兴足以支撑我国股市,并扭转劣势。”
丰隆投行研究认为,美国屡捎佳讯,全球经济前景逐渐明朗,明年展望乐观。
“迈入2014年,宏观经济风险将逐渐消退,全球经济增长率料可达3.6%,预期明年全球经济同步成长。”
该行认为,在外资外流时,反而会涌现更多具有投资价值的机会。
QE退场,对亚洲货币是大考验,当中令吉相信会进一步走贬,这对依赖进口产品的企业不利,但令吉走贬却也增强大马产品出口的优势。
美联储局一再重申不希望超宽松政策退场拖慢全球经济复苏,估计撤资幅度料介于100亿至150亿美元(约320亿至480亿令吉)。
这个数据,比市场年中预测的200亿至250亿美元(约640亿至801亿令吉)低。
我国11月间外资继续流出31亿令吉,但本地资金已足以填补这些缺口。
如果美国联储局的QE退场,也不足为惧,那么我们应该仍专注於研究买什么股,可以飙升。

股项重点介绍\
股项 代号 高 低 支持 阻力 开 闭 14日平均价
1.沙肯石油(SKPETRO, 5218)  4.58
沙肯石油是国家石油(Petronas)颁发总值约100亿令吉泛马综合岸外安装合约予国内3家岸外承配承包商(OIC)之一。最近的红圈买入讯号在12月2日出现,当天掛4.45,主力在增加中,多空王显示此股牛气十足。
2.商业高峰(PUNCAK, 6807)  3.54
商业高峰是国家石油颁发总额约100亿令吉泛马综合岸外安装合约予国内3家岸外承配承包商之一。最近的红圈买入讯号在12月10日出现,当天掛3.42,主力仍在其中,多空王显示熊气已现,但红圈出现后应该不用怕。
3.巴拉卡(BARAKAH, 7251)  1.56
巴拉卡是国家石油颁发总值约100亿令吉泛马综合岸外安装合约予国内3家岸外承配承包商之一最的的红圈买入讯号在12月10日出现,当天掛1.50,主力掌控80%市场,多空王显示此股仍有牛气。
4.居林(KULIM, 2003)  3.59
分析员预见未来棕油需求将更为热络,激励种植公司盈利水平,并带动股价向上,兴业将居林调升至“买进”。没有买入讯号,多空王也显示熊气仍旺,但股价有转上现象。
5.WTK控股(WTK,4243) 1.20
大马和印尼季候风或导致木桐供应出现短缺,而日本经济改善则将提振夹板需求,带动价格逐渐转好,WTK控股目前受看好《弘历》仍未出示买入讯号,有散户在,没有主力,但1.20似乎是它近期低点。
《弘历》软件主力资金追踪
让我们看看我们手上的股项:
其一,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贸服组)上周五,此股掛4.58。
此股在12月2日出示红圈买入讯号,当天收市掛4.45。
上周五收市掛4.58,显示已经飙升0.13。
主力资金又增加了,多空王显示此股牛气十足。
其二,商业高峰(PUNCAK,6807,主板基建计划组)上周五掛3.54。
此股在12月10日出示红圈买入讯号,当天掛3.42。
主力资金有所增加,多空王显示此股正由熊转入牛市的状态。
其三,巴拉卡(BARAKAH,7251,主板贸服组)上周五,此股掛1.56。
12月10日,《弘历》出示红圈讯号,当天收市掛1.50。
主力掌控80%市场,显示此股仍有上升空间。多空王显示此股仍有牛气。
其四,居林(KULIM,2003,主板种植组)上周五,此股掛3.59。
没有买入讯号,没有主力资金,没有散户,只有浮动筹码。
多空王也显示此股带有熊气。此股的低点是3.50。
兴业研究相信明年种植业前景将看俏,大部份种植公司料会交出强韧盈利表现,受惠於市场对棕油需求强劲,棕油平均销售价走高及肥料成本走跌。
该行说,“我们将2014年及2015年棕油价预估从每公吨2600令吉,上调至2700令吉及2900令吉。”
分析员相信若印尼成功执行生物柴油条例,种植业更将呈潜在扬升空间。
其五,WTK控股(WTK,4243,主板工业产品组)上周五掛1.20。
夹板方面,日本宽松政策继续推动当地房市成长,带动今年首9个月夹板进口成长7.4%,价格也稳定上扬,兴业相信夹板价格将于明年延续上扬趋势,料能从目前水平再涨4%至6%。
没有买入讯号,有散户进场,没有主力,熊气十足,短期内应该不会有看头,如果买入,相信也是要持股等待。
其六,睦兴旺工程(MUHIBAH,5703,主板建筑组)放眼明年攫获高达10亿令吉的新约。
上周五,此股掛2.38,12月9日,此股出示红圈买入讯号当天此股掛2.38。
此股目前仍有熊气,但已有主力资金进场,散户已经退场。
其七,企文科技(K1,0111,创业板科技组)上周五掛0.34。
红圈买入讯号在12月12日出现,当天收掛0.345,主力进场增加,散户仍在,因此此股仍不会飙升,仍有熊气。此股有机会挑战0.41的高点。
其八,金虎(TIGER,7079,主板产业组)上周五此股掛0.23。
此股在12月10日出示红圈买入讯号,主力资金在12月9日开始进场。
主力资金目前佔了市场40%。相信此股短期内有得玩。
其九,泰达(DATAPRP,8338,主板科技组)上周五此股掛0.26。
12月2日,中国《弘历》出示红圈买入讯号,但在12月12日却出示白圈沽售讯号。
12月2日及12月3日有主力进场,12月9日及12月11日也有主力进场,可能未来有机会,可以注意。
此股在9月18日升至0.31,目前仍看不出明确方向。
其十,友力森(UNISEM,5005,主板科技组)上周五掛0.885。没有买入讯号,没有主力,有散户进场。
主力在11月15日至11月22日之间小量进场后便消失,也许目前主力在收票,但看不出来,可能隐藏在浮动筹码里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