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code

Tuesday 3 December 2013

2013-12-02 [FA][G] PRTASCO

source: [Y2K investment blog]


[5070] PRTASCO

【富達集團】

公司的背景,我不多说。资料可以从论坛和其他投资管道轻易得到。
让我们之间进入重点吧!

基本面分析:

1. 过去六年,平均每年在EPS=12sen的水平。大致上来看,生意属于稳定。
2. 派息率都有60%以上。属于高股息公司。
3. 公路建筑和维修,贸易业务,房地产,都有明显的增长。接下来的未来继续看好。
PL, BS & CF
Quarterly EPS
Segment Report

技术面分析:



流动票分析:

在9-Jul-13,Lembanga Tabung Haji拥有接近公司10%(大概30mil)的票数。直到15-Nov-13,短短4个月,票数持有已经减少到5%以下(大概15.5mil)的票数。在5%持有率以下票数的股东,过后的买卖都不必再向股票交易所交代。
在这段时期,股价的价位一直在1.24-1.54摆横。我预测,在这段时期,Lembanga Tabung Haji卖出的平均价属于RM1.3x。对方以这个平均价来在市场买入Lembanga Tabung Haji的票,必须付出的价值是大概RM40mil。
试问,普通的散户有何能力来收买如此龙大的票数?我预测,主要部分的票,都是由基金或大型投资者买入。
试问,以现有的价买入,投资的风险会有多高?这个答案,大家心里有数。



未来重点分析:

1. 拿到政府公寓工程,价值RM578.5mil。24个月必须完成。预测明年头开工。以15%的盈利率来算,大概平均一年有EPS 12sen。现有业务,如果可以维持去年的整年业绩,代表这个贡献会把公司的盈利增倍(EPS 100%成长)。
2. 公司还再谈着收购印尼的一间气油公司。收购还没完成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公司要肯定被收购回来的印尼公司,能够延长(多10年)明年将快要到期的10年合约。如果这题收购能达成,在头4年内,将拥有USD55mil的税前保证盈利。如果税率是25%,将会带来每年大概EPS 7-8sen。
3. 拥有De Centrum 100 英亩总值60 亿(估计)的房屋发展计划,有10-15 年的时间发展。以十年来计算,每年可以制作6 亿的营业额(RM600mil)。
4. 其他新的小工程,如果运作费控制的好,预测能带来大概每年EPS 3-5sen的收入。(12年12月到13年9月的新合约)。
5. 利比亚工程重新开工。之前报销的RM20mil,有望可以从利比亚政府得到赔赏(不清楚是部分还是全部)。但是管理层讲到,接下来在那边开工的开销,不用出一分钱。
6. 2014 Malaysia Budget里,公布发出价值RM4.1bil的乡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要用来建筑,维修,提升公路素质。只要得到10%的工程,都可以带来不错的营业额(RM400mil)。

》把这题数学算了一下,觉得很不可思议。既然越算越多!如果以保守的方式去算,好像也不少!简单的数学题我不喜欢做。那样就交给你们自己去算吧!


风险考虑:

1. 官司案,如果被告成功,必须陪大概RM10mil的赔款。都是一次性,应该算是一个加码的机会。
2. 股市在高点,外围不稳定。看你是买公司的未来,还是买大市造成股价的变化?
3. 汽油业,是一个不知数。未来能够带来更大的盈利,还是侵蚀掉公司的盈利?外行人都不容易明白。唯一的保障就是那个税前保证盈利。如果到时这个东西也有变化,自己要好好思考思考了。


关于汽油业的新闻:

【2013年10月02日】
富达:待符合条件 稍延收购印尼油气商

【FY13Q3季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