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code

Thursday 26 December 2013

2013-12-21 [FED] 7会议料各减100亿美元 美联储明年杪QE全撤

source: [nanyang]


7会议料各减100亿美元 美联储明年杪QE全撤

  • 美联储18日宣布启动减码量化宽松(QE)政策。

(华盛顿20日讯)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在未来7次政策会议中每次可能将债券收购力度各缩减100亿美元(约328.5亿令吉),并于2014年12月前完全退出该方案。
此预测来自彭博社对41位经济学家的调查;其中,瑞信集团驻纽约的经济学家沙柏尔塔认为,上述减码预测将促使美联储在决策上更透明、更公开。
决策更透明
他说:“这样做或能避免每次会议上都要辛苦达成共识的剧本一再上演。”
“第一次减码的时间、规模和分配上可能不易取得一致意见,所以也许没有人有兴趣不断每次开会都要这么辛苦。”
美联储18日宣布启动减码量化宽松(QE)政策,首次即缩减100亿美元(约328.5亿令吉)。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公告中表示,如果经济改善一如预期,它在将来的会议上将放慢债券收购步伐。”
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也称,美联储或许每次聚会时都会减码约100亿美元(约328.5亿令吉)。
资产规模首破13兆
美联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2月18日,它持有的债券和其他资产规模首次超过4兆美元(约13.1兆令吉),这一里程碑凸现了央行债券购买计划的收益和风险。
美联储的资产包括美国国债、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贷款、钱币、建筑物和其他资产。
美联储的资产规模在一段时间内将继续上升,主要推动力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推出的三轮债券购买计划。
在金融危机之前,其资产不足9000亿美元(约3兆令吉),而在开始第三轮QE政策前则报2.82兆美元(约9.3兆令吉)。
据彭博社调查预测中值,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在QE措施结束将扩大到4.4兆美元(约14.5亿令吉)左右。
此外,经济学家估计在第三轮QE中,美联储最终收购的房贷抵押债券总额将达到8000亿美元(约2.6兆令吉),国债料总计7890亿美元(约2.6兆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