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code

Tuesday 24 December 2013

2013-12-21 [Info] 政府扩大改革‧加速降低补贴 马股明年涨势受抑制

source: [nanyang]


政府扩大改革‧加速降低补贴 马股明年涨势受抑制

(吉隆坡20日讯)大马国债累累,券商预计政府明年将扩大财政改革规模,加速降低燃油等补贴,恐将抑制马股涨势,难见过往大幅增长的亮丽表现。
大众投资研究指出,大马明年增长展望将仰赖日渐改善的全球宏观经济,反观过去几年支撑可观经济增长的内需,已因补贴逐步撤销而开始回退。
在市场普遍预见马股明年将再创佳绩之际,该行意见却截然相反,直指西方国家明年将呈近年来最大增长幅度,马股却将因国内结构改革而无法消受,明年涨幅料“不温不火”。
“马股欠缺惊喜,涨幅虽有但并不高。我们预见综指明年将在1920点附近封关,回酬增长仅7.5%,相等于16倍本益比。”
若以综指在本月17日创下的1850.90点闭市新高来计算,距离该行的明年杪综指目标仅有区区3.7%增长。
油价料再涨
马股的防御特质让综指在区域中逆势上行,但接下来上涨空间将较其他区域市场来得小,投资者目光将回归基本面,大马并非较其他国家“穷”,但吸引力却无法媲美。
分析员指出,“省钱”将是大马未来5年的主轴,最快被“动刀”的补贴想必为每年高达250亿令吉的燃油补贴,相信每半年将调涨10仙。
“随着每年400亿令吉的补贴将逐渐减少,势必将对人们造成痛苦,但财政改革是必经之路,否则将造成深不可解的后果。”
我国最后一次出现财政盈余为1997年,如今补贴占财政赤字的比例越来越大,累得国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已接近55%的自设法定顶限。
投资主题转向价值回酬
在财政改革压制马股涨幅时,分析员建议明年的投资主题将从“流动性推动”转成“价值性推动”,中型资本股将更受瞩目,并看好油气和种植领域。
分析员表示,高流动性股项的价格已偏高,因此投资者可能以“价值回酬”为寻股方向,特别是那些严重被低估的中型股,如多元重工业(DRBHcom,1619,主板工业产品股)、怡保花园(IGB,1597,主板产业股)和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
领域方面,国家石油(Petronas)5年3000亿令吉资本开销计划,料将释出更多合约激励油气领域,柏达纳(PERDANA,7108,主板贸服股)和达雅集团(DAYA,0091,主板贸服股)受看好可脱颖而出。
“同时,低迷已久的原棕油价格将现复苏,种植领域评级存潜在上调空间,大安(TAANN,5012,主板工业产品股)和陈顺风(TSH,9059,主板种植股)都相当具投资吸引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