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code

Tuesday 17 December 2013

2013-12-12 [ ][ ] 遊客開銷對抗通膨壓力‧消費股明年向好

source: [sinchew]

(吉隆坡11日訊)消費類股價表現落後大市,分析員相信高通膨壓力恐將抑制明年私人消費增長,但有望獲旅遊年帶來的高遊客消費相抵,相信消費領域明年盈利將穩定增長6.6%,整體領域前景趨向好轉。
  • 受高通膨壓力影響,明年私人消費增長可能從今年的7.9%放緩至7%,但國內消費疲弱有望獲2014旅遊年帶動的高遊客消費部份抵銷。(圖:法新社)
安聯研究表示,今年為止,消費領域股價表現增長7.4%,落後富時綜合指數0.8%,歸咎於發達經濟體龐大QE游資推動估值飆升,以及全國大選前的風險厭惡情緒拖累。
“儘管政府重新啟動津貼合理化,通膨壓力可能隨之推升,但相信消費領域近期股價表現落後大市已充份反映潛在成本推升通膨壓力帶來的負面衝擊。”
經濟學家指出,受高通膨壓力影響,明年私人消費增長可能從今年的7.9%放緩至7%,但國內消費疲弱有望獲2014旅遊年帶動的高遊客消費部份抵銷。
明年盈利料增長6.6%
因此,安聯研究相信消費領域明年盈利將穩定增長6.6%,其中6大消費股明年的加權平均和簡單平均盈利增長將達到4.6%和10.4%。
“此外,我們相信美國QE退場將與經濟復甦同步,料整個動作將循序漸進,市場將可迅速從美國聯儲局最快在明年首季展開的收水行動帶來的任何反應中恢復過來,令全球股市面臨龐大賣壓,以及新全球金融危機形成風險甚低。”
更重要的是,該證券行看好QE退場將可掃除當前市場的多數不明朗因素,其中馬股自今年6月起已開始湧現外資拋壓,顯示外國基金趕在QE退場前逐步調整和平衡組合。
“有鑑於此,我們上調領域評級從`減碼’至`中和’,布拉欣(BRAHIMS,9474,主板貿服組)為投資首選。”
消費情緒轉審慎
安聯研究表示,消費領域第二季強勁盈利增長勢頭未能延續至第三季,當季高達30%消費領域公司盈利遜於預期,歸咎於消費情緒轉向審慎令銷售停滯不前,而表現勝預期者則多由低成本拉動賺益改善和出口銷售帶來強勁貢獻。
皇帽健力士舊街場
獲利未達標
其中,皇帽釀酒廠(CARLSBG,2836,主板消費品組)和健力士英格(GAB,3255,主板消費品組)兩大釀酒廠盈利雙雙未達標,令安聯下調其2013至2015財政年盈利目標8%至17%。
展望2014年,該證券行說釀酒業缺乏帶動啤酒銷售增長的重大節慶,但相信市場已反映明年銷售趨疲預期,因此上調皇帽釀酒廠評級至與健力士英格一致的“中和”水平,而領域最大風險仍為潛在關稅上調,主要是領域自2006年開始已不斷逃過罪惡稅上調衝擊。
除了釀酒廠外,舊街場(OLDTOWN,5201,主板貿服組)是另一業績未達標的公司,歸咎於餐飲環節盈利表現受“穆斯林可食用”(Halal)標籤高促銷開銷、高勞工成本、新加坡業務一次性促銷成本和低服務收入成本拖累。
但安聯研究說,從正面角度看,該公司快速消費品(FMCG)業務延續強勁增長勢頭,令2014財政年首半年營業額按年增長23%,有望部份轉嫁低迷餐飲業務銷售放緩影響,但礙於餐飲業務放慢擴張步伐,仍下調2014至2016財政年盈利目標3%至12%。
至於其他消費類股,布拉欣在高可流量、低融資成本幫助下,交出不俗的第三季財報,並因此獲安聯上調2013至2015財政年盈利目標,並相信公司將是旅遊年強勁旅客增長的最大受惠者。
巴迪尼控股(PADINI,7052,主板消費品組)2014財政年首季財報帶來驚喜,安聯雖對消費者審慎開銷,以及國際品牌帶來的激烈競爭感到憂慮,但相信現有股價已大致反映相關因素,未來公司需透過創新產品來重奪市佔率。
“但是,雖然缺乏重大重估催化因素,但我們相信巴迪尼控股在強大淨現金,和5.5%誘人率週息率支撐下,股價將可獲得良好支撐。”
最後,安聯對英美煙草(BAT,4162,主板消費品組)展望持續中和,主要是煙草稅上調帶動零售價格走高將有望抑制銷售下滑衝擊,但將繼續緊密觀察任何抑制猖獗私煙活動的進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