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code

Saturday 21 December 2013

2013-12-17 [FA][ ] 通过附加股计划‧马建屋(MBSB,1171)全方位银行就绪

source: [乐投资]

通过附加股计划‧马建屋(MBSB,1171)全方位银行就绪

马建屋(MBSB,1171,主板金融股)已准备就绪,发展成全方位银行。
马建屋总裁兼总执行长拿督阿末再尼在股东特大后向记者说,马建屋一直朝着成为一家银行的目标前进,近日宣布注资14亿7000万令吉,就是要符合监管单位的条件,缩小与全方位银行之间距离。
“从银行需符合的条件来看,我们已准备就绪。”
他说,要成为一家全方位银行,所需注意的事项,还包括申请程序、产品、人才等。
他认为获得股东支持,筹集更多资本是迈向自行发展为银行的重要步骤。
股东今日在特大通过马建屋发行附加股、以2亿3900万令吉在八打灵再也中环(PJ Sentral)收购办公楼和股息再投资计划议案。
与兴业合并股东定夺
他说,附加股计划筹集的14亿7000万令吉,其中45%(约6亿6000万令吉)将用作业务发展,4亿令吉应付更高的融资成本,另一部分是收购流动资产,以符合国家银行的监管条件,其余则是附加股计划的费用。
针对是否与兴业资本(RHBCAP,1066,主板金融股)合并,他并未正面回应,仅表示马建屋可自行发展或透过并购成为真正的银行,这取决于股东的意愿。
由于接近年杪,阿末再尼说若有任何整合、并购计划,将在明年宣布。
雇员工基金局(EPF)目前持有马建屋64%股权,附加股计划完成后也将维持这个持股率。
明年放眼营收增长15%
阿末再尼预测,2014财年营业额增长目标达15%,低于2013财年设下的25%增长目标。
随着国行实行自律融资指南,加上政府的打房计划,他不讳言,马建屋与其他金融机构都会受影响。
另外,他预测马建屋的2014财年的投资回酬(ROE)可超越市场平均值。
“目前市场平均投资回酬为13%,而我们比平均回酬高出3至4%。”
阿末再尼说,马建屋在2014财年拓展企业业务规模,该业务目前由两个团队负责,明年初会增设一个团队。
“我们目前的零售业务与企业业务营业额比重为75:25,预计明年可达60:40。“他希望未来的比例能更平衡,放眼达到55:45。
“随着金融机构借贷规定更严谨,与其他银行一样,我们也会转而专注中上收入群市场。”
不过,为了照顾低收入市场,他说公司正与州政府洽谈合作,为购买“一个马来西亚房屋计划”(PR1MA)的中低收入者提供房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