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code

Friday 22 November 2013

2009-07-17 [ ][ ] 终于买回手套股。

source: [KLSE 投资札记]


终于买回手套股。


手套股一直都是我的最爱之一。
可是,今年我最痛心的投资失策,竟然就是没有买入手套股。
x x x
两年前写过篇文章(click here to read),在比较了 Topglov、Supermx、Kossan 三大手套厂后,觉得 supermx 最值得投资。于是投入了一笔不小的资金。当时我觉得 supermx 是一家不错的公司(请看 Reasons of buying Supermax)。但后来的事件发展改变了我的看法:
  • 原本 Supermx 的赚幅比其它两家高,但在收购了 Spolymer 和 APLI 后,赚幅下降了很多。
  • 原本以为 supermx 是因为注重知识产权而答应付专利费给 Tillotson。后来发现,Tillotson 原来是 Spolymer 的主要客户之一。
  • APLI 的财报问题事件,到它的闭厂,让我对 Stanley 的诚信感到不安。
去年我在建构 net-working-capital 投资组合时,需要一些资金,必须从所持有的股票中(Titan、AirAsia、Supermax) 选一个来卖掉。由于对 Supermx 的管理层最没信心,决定先卖了它。
当时卖出 Supermx,只是因为对这一家公司没信心。而对手套行业,我还是很喜欢的。当时告诉自己,有钱时一定要买回手套股。由于对 supermx 失去了信心,对 topglov 也不大放心,我的兴趣转到了kossan。
x x x
后来手上真有点资金了,而 kossan 股价也只有 RM2.50 左右,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价钱。可是却有几个原因让我犹豫了: kossan 的股价去年最低点时曾去到 RM2.00。。。 而当时感觉到股市可能会回跌,由于期待能够买到更低价,就拖延了投资计划。。。。
事与愿违,kossan 股价继续上到了 RM3 ++ 。公司公布业绩也都不错,看来跌回 RM2 是不可能的了。我跟自己讲。。。 就不要那么贪心了,只要股价跌破 RM3 就入场。。。
哪知突然杀出个 H1N1,手套股纷纷飙升。。。我又想,等流感过完再买吧。。
谁知,流感竟然愈演愈烈。。。。
哎。。。。
x x x
最近几个礼拜,千等万等的“调整”终于有点眉目了。。。但,也许因为全球流感失控,手套股依然逆流而上。。。
这次我真的投降了。。。手套股终于又加入到了我的投资组合中。
平下心来想想,其实即使以今天的价格来看,个人觉得手套股还是值得投资的。记得两年前我第一次买手套股时,是以每股 RM 2.40 的价格购入 supermx 的,而今天它的股价才 RM2.00。。。Kossan 的股价也还比两年前低,但它的营业额和盈利都比两年前进步了。
不过,连我自己也有点感到意外的是,这次我买入的竟然不是 kossan,而是新上市不久的 Hartalega。买入价为 每股 RM4.58,迟点再补写一篇关于买入 harta 的原因。。。。
x x x
今年这么迟才买回手套股,换回了一个深刻的教训:
股票价格到自己认为便宜的水平就好买入了。。。不要一味贪心的等最低价
少赚一点无所谓的。。。这话说起来容易,执行起来需要一定的心理素质。特作此文为记,时时警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