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code

Sunday 24 November 2013

2013-10-06 [Info] 尝试去了解市场,预测市场

source: [Kydarun]


尝试去了解市场,预测市场

time the market,是一门艺术,而不是科学。
世上是没有一个所谓的“标准方法”来衡量市场的热度的。
用“标准方法”来衡量股市,就等于用一把30cm的尺来衡量人心的狭隘度,是无法衡量出任何结果的。
market judgement是一个很个人的东西。我觉得市场过热了,你未必会觉得市场过热;vice versa。

我通过不断的实验,就是要找出一种“不标准”的方法,来衡量股市的情绪。
这“不标准”的方法,绝对不是那种类似“跟着外资就对了”,“数据说散户卖我们就买”之类的。
我要找的,是一把universal却又不标准的尺。我用这把尺衡量出来的结果,和其他人用这把尺衡量出来的结果,完全不同。
因此现阶段我的实验方向,就是participation %的变化,和散户买卖的value变化。
这是一把不标准的尺,因为我们不晓得,多少%的participation才算是“高”。我们也不晓得,多少的买卖volume才算“高”。
而我的方法,就是尝试去了解,用这把尺的人,得出了什么样的结果。
只要得出的大部分结果是一致的,我就有了反向思考的基础。

当然,这一切全都只是试验。
我还是相信,malang tidak berbau。
不过我也相信,只有非常非常少数的人,可以在灾难来临之前,预先闻到灾难的味道。
我正在尝试去通过自己的一系列实验,加上更intensive的心态修炼,来成为这“非常非常少数的人”。
结果如何,我也不知道。就只是想尝试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