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code

Sunday 24 November 2013

2013-09-17 [Info] 同样的股票,不同的结果

source: [Kydarun]


同样的股票,不同的结果

写这篇文章之前,我要解释一点的是,接下来文章中解释到的“毛病”,我基本上都有犯。
会这样声明,主要原因是希望不会有人觉得我是在“说教”。论“说教”,论坛许多前辈比我更有资格。
我只是把我看到的东西写出来而已。 

************************************************************************

还记得当初冷眼介绍GTRONIC的时候,那时的股价只有80 sen左右(好像是更低,具体股价我忘了)。
冷眼在这个时候买进,持票到现在应该是还没放过。回报率200%++。
有位朋友在RM1左右买进,持票到现在没有放过。回报率150%。
也有位朋友在80 sen买进,75 sen早早卖出。回报率-6%。

我买进SUPERMX的价格是2.69,还没卖过。目前股价2.74。我知道基本面的未来价格至少RM3。
有位朋友买在2.7x,亏本在2.70卖了。
也有朋友买SUPERMX-CM,赚0.5 sen就卖了。
当然也有朋友买SUPERMX-CM,亏0.5 sen就快快跑了。

有个人买了70 sen左右的SALCON,股价跌一两sen就急着要出货,涨一两sen也急着要快快卖。
股价跌了就说没心情,吃面包当晚餐,因为买到烂股;股价起了就说,哇,好股,我要追!
有趣的是这个人知道SALCON的CEO是SPSETIA的前MD,刘启盛。他也知道SALCON接下来的计划。他还跟我说对SALCON的未来有信心。

当时我买进HARTA的价格是RM4.70。有人说我买贵了,HARTA根本不值得那么贵。结果股价一度冲上RM7。
我说我要持有HARTA久久,可是我却在6.20草草panic sell卖掉了。
可是论坛的其他前辈依然不动声色,根本没卖过。现在的股价已经破RM7。

我在1.95买进HUAYANG,一路持有到3.10才卖。
有人却买HUAYANG买到亏本卖出。

有位朋友在那天的panic sell捡到42 sen的WILLOW,并在46 sen成功卖出,一天净赚10 %。
可是我投机WILLOW,结果是亏本1 sen卖出。

*************************************************************************

同样的股票,同样的基本面数据,同样的未来盈利,同样的技术图,同样的股价走势。
可是在两个投资者身上,却出现了不一样的结果。一个赚多,一个赚少;一个赚钱,一个亏钱。

什么原因呢?股票本身没问题啊,公司本身也基本面很好,没有什么问题啊。
那么问题是什么呢?
我相信大家心里已经有答案。 

股市,让我见识到更多的人性的弱点。
心理学所提到的每一个理论,实际上每天都在股市发生着。

冷眼在上次南洋商报视听室说过:
我用我的方法买股,我赚钱了。
你用我的方法买股,你亏钱了。
所以你觉得是我的问题,还是你的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